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簡單Dε愛

你若不离不弃,我必生死相依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暑天高温喝水有讲究  

2012-07-14 13:03:30|  分类: 简单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夏天人体随时随地都在丢失水分,最重要的就是补水,但补水应循序渐进、少量多次,喝水太多、太快或太凉都不合适。

高温条件下,人体全身的皮肤血管都处于扩张状态,血流量也随之增加,而进入胃肠道的血流量减少,导致胃肠道抵抗力下降。饮水过多会造成胃肠道内消化液稀释,影响消化吸收功能。

另外,如果喝水太快,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,在肠内被吸收,使血液变稀、血量增加,心脏不好的人,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会出现胸闷、气短等症状,严重的可能诱发心肌梗死。

而大量饮用冰水、冰饮会使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,血流量减少,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,影响消化功能,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痉挛性腹痛和腹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